台灣地區常見的癌症種類

 

一、肝癌

一般將原發於肝臟的癌症,稱為肝癌。其病因,多數學者認為與營養缺乏、攝入黃麴黴毒素、血吸蟲病和B型肝炎有密切關係。

另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臟器,主要功能是將被消化吸收的各種營養素,轉化為人體生存所必須的物質,而進行分解、解毒、合成、排泄等重要的功能。因此,發生於其他臟器的癌症,容易經由脈管系統輸運到肝臟,形成轉移巢,使剛葬也成為受害者。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目前的成因,尚無法完全確定。但大致可以分為二個方向:


一、
屬於內在的因素

        一般的內在因素包括種族、遺傳、年齡、性別等情況。世界各地所發生的癌症類型存在有若干差異,雖然可能由於生活習性的不同,但種族與遺傳則被認為是較重要的因素。另各種癌症也有其易發的年齡,雖然大多數癌症都發生在四十到六十歲的中老年人,但也有專發生在小孩的癌症。且男女之間所見的癌症頻發率也略有不同,國人男性常見的癌症依次為肝癌、鼻咽癌、肺癌、胃癌、食道癌;而女性則為子宮頸癌、乳癌、胃癌、大腸癌。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癌症實際上是一種腫瘤。所謂腫瘤,是一種變了性情的細胞,脫離了生理的常軌而趨於不斷的增值生長,形成了新生的組織腫塊,俗稱長瘤子。腫瘤有良性與惡性之分,而惡性的腫瘤也就是癌症。良性的腫瘤只會在局部作有限度的生長,而且速度緩慢,除了少數例外〈長在身體重要部位如腦部者〉,不會威脅到生命。惡性的腫瘤,不但會迅速不停的生長,而且在生長的過程中,會表現侵犯,破壞其鄰近正常組織的惡行,不但如此,這種惡性的腫瘤細胞還可以穿過血管或淋巴管而進入循環,侵入到身體其他的部位,再繼續其惡性的生長,這種現象稱為「轉移」。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的細胞是有秩序地、整齊地列組合而成的,它們之間既互相協調,又互相制約,且各司其職。但當細胞轉化惡變後,它就破壞大部分細胞組織的原來法則,採取許多「越軌」行動,破壞機體的「接觸抑制」的生物法則─就是細胞相互接觸後,即自然停止分裂的法則,從而使癌細胞不受拘束地生長和增殖,事事破壞搗蛋。由於細胞搶走正常細胞的營養,不斷生長、繁殖,勢力奠定之後,又擴充地盤,開設分店,也就是不斷的蔓延擴散,不斷的破壞其他組織器官,人體終於逐漸衰竭而死。

     癌症總是在惡化後才令人發現,主要是細菌外來物不被身體認同,癌卻是身體本身的細胞,是以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突變出來的細胞,不是外來物,所以容易被疏忽。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be bryan  

 

 

    柯比·布萊恩(英語:Kobe Bryant,1978年8月23日-)是一名美國NBA籃球運動員,現效力於洛杉磯湖人隊,場上位置為得分後衛,被認為是當今NBA表現最亮眼的球員之一。

在2005-2006賽季對多倫多暴龍的比賽中,柯比拿下單場職業生涯最高的81分。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213magic_johnson  

 

“If somebody says no to you, or if you get cut, Michael Jordan was cut his first year, but he came back and he was the best ever. That is what you have to have. The attitude that I’m going to show everybody, I’m going to work hard to get better and better.”

– Magic Johnson, NBA Player

「如果有人跟你說不,或把你被踢除,麥可喬丹在第一年也被踢除,但他回來並達到他的最佳狀態,那就是你必須要有的,想要表現給每個人看的態度,我將努力且變得愈來愈好。」– 魔術強森 (NBA 球員)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的意義不應該以現在的眼光來論斷,而是歷練過後的省思。」 作家劉克襄  

 

 

劉克襄出生於1957年,本名劉資愧,也用李鹽冰這個名字寫作,他是台中縣烏日鄉人,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畢業後一直在報社工作,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撰述委員。他長年從事文學創作、自然觀察、古道探勘、台灣歷史鑽研和旅行。是詩人、散文家、小說家,也是自然觀察者、臺灣史旅行研究者,他關心臺灣歷史的發展,並透過旅行的方式來觀察這片土地,當他用文字把經驗、心得記錄下來時,就成為發人深省的文章。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理查‧柯克 (作家)  

“Few people take objectives really seriously. They put average effort into too many things, rather than superior thought and effort into a few important things. People who achieve the most are selective as well as determined.”  – Richard Koch, Author of The 80/20 Principle

「少數人真的認真的看待目標,他們投入一般的努力在太多事情上,而不是投入過人的心力在幾件重要的事情,成就最高的人不但做事有選擇性且意志堅定。」– 理查‧柯克 (作家)


------------------------------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uite下載器  

  

下載請按此~~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相信自己有一天會如何如何,有一天就會如何如何。你今天的人生,完全取決於你過去對自己的信念。~~歐普拉。溫芙蕾

 


溫芙瑞創辦了天使網路(The Angel Network),一個每年募集成百萬美元善款的組織. 她出版了自己的雜誌「O, 歐普拉雜誌」和「O居家」, 並與別人一起成立了女人有線電視網「氧氣」。她是「哈博出品」(Harpo,即反寫的歐普拉)的董事長, 出版包括托妮·莫里森(Toni Morrison)的小說「寵兒」(Beloved)改編的電視劇等。溫芙瑞也涉足演藝事業,最引人注目的是在電影《紫色》(The Color Purple,她因此獲得奧斯卡提名)和她自己出品的《寵兒》中的演出。她也是一個出版物作者, 2002年艾美獎第一屆鮑勃·霍普(Bob Hope)人道獎獲得者。溫芙瑞主要在伊利諾斯州的芝加哥活動但是在加利福尼亞的蒙特斯托也有一處住宅。據說她最近在毛伊島也置辦了產業。

2009年12月28日,在白宮獲頒甘迺迪中心榮譽獎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松下幸之助拷貝  

 

松下幸之助(1894年11月27日-1989年4月27日)出生於日本和歌山縣,是橫跨明治、大正及昭和三世代的日本企業家,是松下電器、松下政經塾與PHP研究所的創辦者,在日本被稱為「經營之神」。

 

事業發展

文章標籤

Buwag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